闲云野鹤非景行

悦人先悦己

【冰九】《众生》贰·又被关起来了?

*《世间万物》续章《众生》将会以长篇的方式连载,一篇的字数大概在2k—3k不等,过渡会以1k5左右的方式呈现


*这篇会加入更多新元素


*依旧是主受视角


*年更年更,别催了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洛冰河的突然出现让沈清秋措手不及,一下子摔在地上。


洛冰河死死盯着沈清秋,像是在看一件即将到手的宝贝般,眼神炽热得让沈清秋浑身发毛。


“大人,这些人……”洛冰河的侍卫见主子跑掉,也不知他们是何种心情,只得他们许久才有一人开口询问。


“带回去押进水牢,没有我的允许不许放出来了。啊对,饭还是要给的,他们不吃也给我塞进去。”洛冰河冷冷说着。


说罢,眼神示意他们先回去。


洛冰河继续看着沈清秋,从头看到脚,从脸看到尾。


沈清秋活了三辈子,确实是没被人这么盯着看,而且是看得这么仔细,不禁有些害羞。而且洛冰河身边强大的气场压得沈清秋有点喘不过气来。


洛冰河见沈清秋的样子,也不为难他,只是淡淡说了句:“这副皮囊,不错。”


虽是小声嘀咕,但沈清秋这副身子修为也不低,还是能听得仔细。


不错?什么意思,是说自己长的和原本的自己一样?还是说长的不错?我长的也不好看,况且小畜生身边那么多绝色美女,会看上我?真的是,有够神经。


沈清秋呆愣,洛冰河只当他是紧张,不知从哪取出一捆捆仙绳,几下便把沈清秋的手牢牢束缚住了。


“你干什么?”沈清秋没好气地问着。


“当然是,带师尊回家啦。”洛冰河笑着,笑得和煦如阳,却不禁让沈清秋起了无数个鸡皮疙瘩——之前他肢解自己也是这个表情。


洛冰河不知自己的表情是怎么了,就看见沈清秋满脸不爽看着自己,他也不奇怪,毕竟沈清秋不待见自己,一向如此。




很快,洛冰河便带着沈清秋回到了幻花宫。


一百多年的时光没能改变这的华丽,依旧是那般,与百年前般无差。


物是人非,只有这种死物是永远不会改变。沈清秋想着。


“别看了,你不住这儿。”说罢,洛冰河粗鲁地拽动绳子,带着沈清秋来到一处偏房。


沈清秋一路上都没给洛冰河摆好脸色,惹得洛冰河很不爽,于是绳子也是越拽越紧,脸色也是越来越不好。


“我说,师尊,你给我摆个好脸色,是会死吗?”洛冰河在门前开口道。


“是啊,我会被自己恶心死。”沈清秋也不退让。


洛冰河不理,径直开了门,屋内的一切让沈清秋刹那间忆起从前。


是他第一世时,当清静峰峰主时所住的地方。


虽不是什么好记忆,但确实是怀念。


毕竟是他第一次受到尊重的地方。


也是他一步步走上错误的起点。


“我也不是很清楚摆放,靠着记忆给你建的。”洛冰河解释着。


“你什么目的?你为的是什么?”简单的怀念后,沈清秋不禁思考,洛冰河与自己无恩无情,自己还是害他于水火之中的人,为什么要这么对自己。


“目的?逗师尊开心啊。”洛冰河脑子也不动就脱口而出。


沈清秋不知真假,反正他不信。


“你以后就在这里住下,门外有侍卫,你有事就找他们,你的活动范围就是整个幻花宫,出了幻花宫后果自负。”说罢,洛冰河就要离开。


“诶不是,洛冰河你给我停步。”沈清秋赶忙阻止。


洛冰河倒也听话,居然真的停止了脚步,还温和地问了句,“怎么了”。


“你说怎么了?我现在是什么身份?你的囚犯?”沈清秋可不喜欢这种被人安排得好好,况且安排他的人还是置他于死地之人。


“你想我们是什么关系,我们便是什么关系。”这次是真的走了,沈清秋隐隐约约听见了锁链声——洛冰河把门锁上了。


捆仙绳也在临走前解开了。


沈清秋无力地坐在床上,思索自己三辈子活了些什么东西!


第一世,浑浑噩噩,不得善终。


第二世,不知所措,苟延残喘。


第三世,不知所措,不知所措。


真的是白活了这么久。沈清秋想着。


算着自己也活了快几十年了,还是没把自己活明白,所思所念一个没留住,自己倒是留住了这条命,死不了,也不知道洛冰河是用什么办法将自己复活。


反正,这辈子不能白活,一定要活出人生价值,至少不能受洛冰河的指挥,现一百多年过去,怕是没人认得沈清秋了,正好是个脱胎换骨的好机会。


三辈子活了这么久,磨平了沈清秋对第一世的不甘与执念,如今又重归少年,倒也希望潇洒如意,活得痛快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